新闻资讯

中共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3万婷(点击:304

  中共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于2023年3月2日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谢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雪霞到会指导。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英作了题为《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构建完善监督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和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纪委委员表决并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谢树青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监督精准有效、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效显著、维护师生利益切实有效、全力支持纪委履职尽责,全校党员干部教师廉洁自律的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升,校园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谢树青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谋篇布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谢树青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从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4个方面,就2023年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推动纪律建设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确保党规党纪刻印于心、戒尺高悬。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从严从实加强“一把手”监督约束,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会上,校党委书记谢树青,党委副书记张小楠,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分别与部分班子成员、分管(联系)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5名基层党委书记向纪委全会进行述责述廉,接受校纪委委员现场询问并进行民主评议。






分享到:
X